新羽文学社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可爱小社团!

【原创】在我知道我能毁灭世界后

  1、

  某年某月某日,我忽然发现我有能力毁灭世界了。


  这种事情听起来不太符合常理,于是当我讲给饺子听的时候,他抓着自己的头发,不耐烦地说:


  “你以为你是jump漫画里的究极反派嘛!”


  总之,是有些不可思议。


  我陷入沉思。


  倒不是思考为什么在我平平无奇的人生进行了23年时突然有了这么一个惊天动地的能力,我在思考两件事。


  第一,晚餐点外卖还是饿着,第二,今天要不要毁灭世界。

  


  2、

  所以说,jump漫画究极反派在计划实施过程中果然会遭到阻挠。


  “你竟然就这么自然地接受了这个设定……”饺子趴在桌子上吐槽道。


  我没空理他;现在我面前站了两男一女,发色分别为黑银金,看样子都不会超过18岁。为首的少女举着一把长长的剑,一本正经地指着我说教起来。


  “你做这种事情,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


  ……没想过,谢谢。


  “这个世界无比美好,虽然有恶的存在,但是,阳光依旧灿烂……”


  喂喂,正道的光已经是过时梗了哦,这时候说出来很不合时宜吧,在逗我笑吗。


  大概是我的死鱼眼着实莫得灵魂,少女长长地叹了口气。一旁的黑发少年紧接着跟上,向前一步:


  “和这种人说话就是白费口舌,弥子。”


  弥子——真的变成少年jump漫画了啊混蛋!!


  虽然说着白费口舌,但他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通。抱歉说的太快了懒得记下来。总而言之,最后少年一伸手,义愤填膺的表情经典地让人怀疑是one piece 扉页上扣下来的——


  “交出你的武器!!”

  


  3、

  这样真的很中二,但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他们:


  “我的武器就是自己本身哦。”


  ……话说那个银头发的男生似乎没说过话吧,他来干什么的?



  

  4、

  我敷敷衍衍地摆脱了漫画主角团,其实很简单,拿着钥匙从家里跑出来就行了。


  现在是晚上……没错我还没吃晚饭,并且不打算吃了。我站在空无一人的主干道上发呆,思考的问题从两个变成了一个。


  今天要不要毁灭世界呢?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孩子,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孩子?孩子你妈个头啊老娘23了!话说这种句式是不是有点串味了?您是系统还是神父还是那位“愿我有生之年得见您君临天下”的祖国爸爸?!


  我四下瞅了瞅没瞧见人,想必是和这个世界有关的什么东西吧。没得到我的回答对方又问了一遍,于是我呵呵一笑,摆出从小到大屡试不爽的嘲讽脸回答道:


  “我乐意。”


  “这样轻浮地毁灭世界,孩子,你真是个不负责的人啊。”


  声音骤然大了起来,用千万个聒噪的女高中生在idol演唱会的尖叫的架势在我耳边大喊起来:“不负责任!不负责任!不负责任!不负责任!……”


  吵  死  了


  我暂时地失去了思考和表达什么能力,空无一人的街道被震得摇晃起来,脚下的柏油马路产生了裂痕,更多声音透了进来。吵,真的吵,为了阻止我毁灭世界竟然不惜用这么令人不齿的下作魔法,这脱离jump漫设定了吧……


  真是的,不就是想毁灭世界嘛。


  我用力闭上眼睛。


  

  5、

  “所以说,小优想毁灭世界是为了什么呢?”


  对了,忘记讲,我叫余优。眼前坐着的少女叫柳景悦,长发及腰,大眼睛温温柔柔,是高中时班里的班花兼“最想接近的女生Top1”。和我这种阴冷又不会读气氛的家伙不一样,景悦会耐心地听所有人讲话,会认真为别人担心的人。


  说起来,怎么会现在见到她呢?我是在大马路上睡着了吗?


  “啊……这个,”在景悦面前我多少有点不自在,“嗯……很没意思。”


  景悦惊讶地眨眨眼,“很没意思?”


  这么敷衍的回答竟然还会认真追问!该说不愧是她嘛!


  说起来,景悦从高中那时候就会跟我聊天。那时候我在班里几乎等于透明人,长相中等、成绩中等、不爱说话、万年死人脸……总之身上所有地方都不受欢迎。景悦是我的同桌,长得漂亮、性格温柔、家境好、成绩优异……是个跟我截然不同的家伙。


  “那,小优有没有很想做的事?比如去富士山上看日出?去布拉格广场的许愿池前许愿?和喜欢的男孩子谈个恋爱?”


  听起来就是我不可能做的事情呢。


  “哈哈……这些可能不太适合我……吧。”


  “可是,”景悦努力地想,“小优总有在意的人吧!”


  真遗憾,如果说三年前问这个问题那大概还有个从不洗脚的耳背爷爷作为答案,现在嘛……难道要说是我分别再婚的父母中的哪一位吗?或许吧。


  对了,还有饺子……


  景悦的脸近在眼前,脸上还是那一副纯真无暇、像是棉花糖一样甜蜜的微笑,柔软地叫人没办法。为什么一定要对她说真话?毁灭世界这种事,应该瞒着景悦做才对嘛。


  于是我也露出一个笑。


  “你说的对。”


  嘴角僵硬到像是黏了502胶水。


  

  6、

  我还在家。饺子趴在床上,那三个jump漫画主角已经不见踪影。


  “那三个小屁孩呢?”我问饺子。


  “你溜走之后就像是泡沫一样,啵——得消失啦。”饺子拖着长长的音调满脸不满,“饿死了,你这家伙。”


  我把早就准备好的他的那份晚饭放在他面前。饺子上辈子大概是个饿死鬼,看见饭就不要命。这点我还是羡慕他的,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吃的东西全部都变成一个味道了。


  今天要不要毁灭世界呢?我思考着,隐约有了答案。


  时针滴滴答答走到了10。


  “对了,”饺子突然想起什么,抬头看着我。


  “所以,你今天要毁灭世界吗?”


  

  7、

  不管你们信不信,这个世界是很操蛋的。


  像景悦那样,每天都能吃到甜点开心大笑的人是存在的,被所有人喜欢未来一片光明的人是存在的。但是从会吃饭起就会忍受饥饿的人也是存在的,小时候被变态强奸被所有人躲着的人也是存在的。爱是存在的,童话是存在的,希望是存在的,冷眼偏见扭曲性欲绝望……它们都是存在的,就在我的人生里。


  我是世界规则的底层,如果有人肯直视我的一生,那大概是个能赚些眼泪的三流电影。


  今天要不要毁灭世界呢?


  当所有声音都在向我呐喊这世界是多么美好的时候,没有任何一双眼睛看向我眼前的黑暗。所有嘴巴唱着一样的歌,翻来覆去,几个漂亮的词都说烂了。


  未来?


  现在。

  


  8、

  “是的。”我回答饺子的问题,头脑前所未有的冷静和清晰,“今天就毁灭世界。”


  饺子咽下最后一口饭,“那……你要怎么做?”


  “很简单呐。”我说。


  去浴室放一盆温水,带上我生锈的小刀。


  “就这样了?”


  “嗯,就这样了。”我做好了万全准备,然后打开了公寓的大门,把饺子丢了出去,“晚安。”


  一切都结束了。


  没有jump漫画主角,没有很多嘈杂且无用的声音,没有微笑着的景悦,也没有饺子——虽然我的裤子上还沾着他的毛。其实没有人会来管我的,我知道,这些都是我太无聊时产生的幻觉,我知道的,一直如此。


  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要犹豫这么久,我再次找到理由唾弃了一下自己。


  水温是刚刚好的,泡进去很舒服。温度有些低的刀刃嵌入血管的感觉很奇怪,疼是有的,害怕也是有的,虽然不想承认。身边的颜色很快地变作玫瑰红,大片大片以我为中心盛开着,看上去诡异凄惨又说不出的好看。


  世界正在毁灭呢,不过别担心,这个世界里只有一堆哭泣的垃圾和很多很多温柔的泡泡,赤红的海浪淹过来也是静悄悄的。


  这里早就没有一个活人了。

  


  9、

  某年某月某日,医生在十点半被叫到了手术室。


  “是一个割腕自杀的年轻女孩,刚刚被房东发现——据说还是因为她养的猫——失血近2000毫升,啊,不知道能不能挺过去。”实习小护士说道,“真不知道这些自杀的人都在想什么。”


  医生瞥了眼手术台上的女孩苍白的脸,疲倦地伸了个懒腰。


  “谁知道,不过肯定是因为一点小事吧。这么年轻,都不知道想想美好的未来。”

  


————————end

@清昼 今天真高产。

  

评论

热度(9)